鄯善县鲜食葡萄进入丰收季

2020年07月30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进入七月下旬,鄯善县葡萄迎来了丰收季,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田间地头处处都是采摘销售鲜食葡萄的忙碌景象。

  来自陕西省的鲜食葡萄收购商韩晓,提前三个月就在鄯善县预订了100吨鲜食葡萄,目前他的鲜食葡萄收购工作正有序开展。

  韩晓说:“我6月15号左右来的,我们在这里跟政府提前沟通联系,搞好前期工作,今年来鄯善县发现葡萄的质量提高了很多,农民产品意识和生产管理都提高了很多,我的葡萄主要发往广东、广西,顾客评价很好,我打算在这里收一百吨葡萄。”

  吐峪沟乡洋海夏村村民阿娜尔古丽·古力家有3亩葡萄地,全家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植葡萄,去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享受惠民补贴,对家里的3亩地,进行了葡萄架式改造。改造后的葡萄架高,通风透光,不仅利于采收,还提高了葡萄的品质,今年她家的葡萄不仅熟的早,而且结的果粒也大。

  村民的葡萄丰收了,村干部们也替他们高兴。连日来,在吐鲁番市职业技术学院驻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夏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阿娜尔古丽家正忙着采摘销售鲜食葡萄。村干部们拎着筐子深入葡萄地,挑选、采摘、搬运成熟的葡萄,汗水浸湿了干部们的衣服,也浸润了阿娜尔古丽的心田。

  阿娜尔古丽说:“卖鲜食葡萄已经五天了,差不多卖了380多箱子,去年葡萄架式改造以后,享受了国家的补贴,今年葡萄熟的也早,颗粒大,我们特别高兴,能卖到好价钱。”

  吐鲁番市职业技术学院驻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建斌说:“今年葡萄依然丰收,通过工作队、村委会的共同努力,总体的鲜食葡萄已经销售了1800余吨。”

  ​据了解,今年,吐峪沟乡葡萄种植面积为3.7万亩,截至目前,共销售鲜食葡萄8622吨。

  (鄯善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不来提供稿)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