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各奖项候选公布 周琦王哲林易建联竞争MVP

2020年07月30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大幕已经落下,各奖项候选人于7月28日正式出炉。在最受关注的最有价值球员(MVP)评选中,周琦、王哲林、易建联领衔,周琦更有希望将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收入囊中。此外,杜锋和阿的江成为最佳教练的热门人选,曾令旭和俞长栋入选最佳第六人候选名单。

  本赛季评奖首次加入了最佳第六人、本土一阵、二阵的评选。所有奖项包括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球员、最佳第六人、最具进步球员、最佳星锐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国内球员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所有评选候选必须是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达到36场(含)以上的球员才可以参选。

  MVP候选人:周琦、王哲林、易建联、胡金秋、韩德君。上个赛季的MVP热门人员郭艾伦本赛季因伤病错过多场,因此无法参选。

  最佳防守球员候选人:周琦、易建联、翟晓川、林书豪、威姆斯。

  最佳第六人:曾令旭、方硕、赖俊豪、代怀博、俞长栋。

  最具进步球员:孙铭徽、原帅、胡明轩。

  最佳星锐球员:陈盈骏、胡明轩、王少杰、程帅澎。

  最佳教练员:杜锋、阿的江、马丁内斯、解立彬(常规赛前4名球队的主教练有资格参加评选)。

  最佳阵容候选:

  中锋:周琦、王哲林、易建联;

  前锋:胡金秋、付豪、翟晓川、姜宇星、任骏飞。

  后卫:孙铭徽、吴前、赵睿、刘铮、赵继伟。

  周琦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29.73,出场41次,场均22.2分、13.3个篮板、2次助攻;王哲林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29.40,出场43次,场均26.1分、11.6个篮板、2.2次助攻;易建联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26.18,出场39次,场均20.1分、10.4个篮板、1.3次助攻。

  综合来看,周琦和易建联更有希望成为这一届MVP的获得者,易建联的优势在于球队成绩,周琦的优势在综合数据领先,以及在防守方面的优异表现。

  周琦防守效率(越低越出色)98,获胜防守贡献值3.8,场均10个防守篮板、1.2次抢断、2.3个盖帽。易建联防守效率99.6,获胜防守贡献值3,场均7.9个防守篮板、1.3次抢断、1.5个盖帽。综合比较,周琦要强于易建联。

  在最佳第六人候选人中,曾令旭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12.4,出场40次,首发出场17次,场均8.1分、2.5个篮板、5.7次助攻,在复赛的表现,有球队领袖的风范。方硕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11.79,出场43次,首发出场18次,场均11.3分、3.1个篮板、4.8次助攻。俞长栋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8.91,出场46次,首发出场13次,场均7分、4.8个篮板、1次助攻。曾令旭在这项评选中有巨大优势。

  最具进步球员候选人方面,孙铭徽将与原帅、胡明轩竞争。

  最佳星锐球员候选人分别为四位月度最佳星锐球员陈盈骏、胡明轩、王少杰、程帅澎。

  最佳教练员候选人为常规赛前4名球队的主教练,常规赛冠军球队的主帅杜锋不出意外会蝉联这一选项。

  最佳阵容是今年新增的评选,只评选国内球员。中锋依然是周琦、王哲林、易建联三强竞争。前锋选项里有胡金秋、付豪、翟晓川、姜宇星、任骏飞。后卫选项中,孙铭徽与吴前、赵睿、刘铮、赵继伟竞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