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员|“我来跑腿,居民才能安心宅在家!”

2020年07月30日 09: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童志燕摄影报道)肩膀上扛一麻袋菜,右手提一桶牛奶和一袋蔬菜,左手还挎着一个装着资料文件的提兜,扛着大包小包生活必需品、在骄阳下奔走的司拉古丽 · 麻海提,被同事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抖音上,迅速受到众多网民的关注。

  7月28日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司拉古丽说,没想到自己的照片在网上这么受关注,有许多网友为她点赞,还有不少网友发表评论为她鼓劲。

7月22日中午,司拉古丽 · 麻海提奔走在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的路上。

  司拉古丽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新园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司拉古丽承担起稻香新村小区里两栋楼共110户居民的生活服务,每天为居民买蔬菜、鸡蛋、牛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7月28日20时许,司拉古丽才坐下来吃饭,从早上开始忙碌了一天,这是她的第二顿饭,既是晚饭也是午饭。“每天,有三分之二的居民要买菜,一大早就到市场上去采购,集中送完第一栋楼后再返回市场,为第二栋楼的居民采购配送。之后要收拾各单元楼的垃圾,将垃圾倒出去,为居家隔离户消杀……”司拉古丽说。

司拉古丽 · 麻海提扛着大扫把,准备打扫稻香新村小区的院子。

  稻香新村小区距离市场700米,司拉古丽每天就奔波在这700米路上。

  7月22日,有3户居民临时提出需要购买蔬菜、水果、牛奶等,为避免重复跑趟,司拉古丽将3户居民的物资一次性采购好,扛的扛,拎的拎。

  “重倒不重,就是有点勒手。”司拉古丽说,其实这些天所有社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只不过自己碰巧被拍下一张工作照。

  照片发到抖音上后,网民纷纷点赞,“心疼,女子本弱,战‘疫’则刚,那么瘦小,扛那么多。”一名网民留言说道。

  一位辖区居民在抖音上看到后,把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借给司拉古丽用,还有居民给她送水,“能得到居民的认可,再苦再累也开心。”司拉古丽说。

司拉古丽 · 麻海提在稻香新村小区单元楼里张贴防疫宣传单。

  据了解,司拉古丽是一名共产党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冲锋在前,“虽然很累,但她每天都开开心心地为居民服务。”新园社区书记马秀芳说。

  110户居民中,有两户居民家需要上门服务,司拉古丽每天要帮忙打扫房间卫生;还有一户居民家有肾病患者,每周二、四、六要到医院去做透析,司拉古丽得提前联系车,先将病人送到医院,下午忙完再去医院接病人回家。

  最近两天,司拉古丽更是忙得脚不沾地,晚上除了统计居民家第二天要采购的生活物资,还要统计每一位居民的体温并造表,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有的事。

  都说社区的工作繁杂琐碎,而司拉古丽一点也没觉得“繁”,“干一行爱一行,我会把每天要处理的各样工作记录下来。“司拉古丽说,“我是党员,为辖区居民做好点点滴滴的事是应该的,由我来跑腿,居民才能安心宅在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