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热心大姐运来11吨洋葱送居民

2020年07月31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11吨洋葱分成小包。图/鲤鱼山南路社区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7月29日上午10点,位于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南路文博家属院的伊力亚斯 · 马木提正打开冰箱,盘算着请志愿者帮忙买些什么菜,这时传来敲门声,“伊力亚斯,开门,古尔邦节礼物来了……“

  门开了,社区主任艾斯卡尔 · 斯衣提手中提着一塑料袋洋葱笑呵呵地递给他。“拿着,这是咱社区一个邻居送给你的古尔邦节礼物。”艾斯卡尔说。

  伊力亚斯愣住了,忙问是谁送的,艾斯卡尔却一摊手说:“这位送礼物的女士说特殊时期,只想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点生活方便,她是谁不重要,你就拿着吧,别想那么多!”

  “洋葱是家里必需的菜品,煮肉、做饭都少不了,这一大包洋葱,让我心里暖暖的。”伊力亚斯开心地说。

  其实,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片区管委会鲤鱼山南路社区里,收到这份“神秘”礼物的不止伊力亚斯,这个社区的三个小区近800户居民全都收到了这样一袋洋葱。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11吨洋葱分成小包。图/鲤鱼山南路社区提供

  “我们一直没有找到送洋葱的人,只知道这位女士是我们社区鲁达国际小区的住户。”不久前,这位女士主动联系到艾斯卡尔,说想为邻居们送些洋葱,询问了居民数量、需求等信息,得到社区的答复后,她从甘肃酒泉进了一大车共11吨洋葱,于7月28日下午拉到社区。“拉运的驾驶员也没说啥,把货卸到社区就开车离开了。”艾斯卡尔说, 当天下午社区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居民户数和家庭人口将洋葱分好并打包,然后挨家挨户送到了居民家。

  社区志愿者袁利虎参与了分包,他说:“分装的时候洋葱熏眼睛,但大伙心里都是满满的感动。”

  7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给居民送洋葱的女士,她依然不愿意透露姓名,只说自己姓黄。“也不是啥大事,都住在一个社区,尽可能为大家做点事是应该的。”黄女士说,疫情发生以来,她被身边很多人和事感动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尽心尽力保护着大家的安全,维持着大家正常的生活秩序,“每天看着他们在院子里忙碌,我就想,我也该为大家做点儿啥。”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黄女士在乌鲁木齐经营一家公司,公司在酒泉也有业务人员,所以她就安排当地人员购买了这批洋葱运到乌鲁木齐,捐赠给社区居民。“过古尔邦节,洋葱在家家户户的饭桌上可是少不了的,送这个实惠。这次也麻烦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了,我虽然把洋葱运来了,可是分装和送上门的事情,还是要他们去做,所以更要谢谢他们。“黄女士说。

  “我平时跟社区里的邻居都相处得非常融洽,大家经常在生活上互相帮忙,我经营公司时也结交了不少各民族的朋友,遇到困难时,他们也都给我帮助,感觉很温暖。这份感情,是多少物资都抵不过的。”黄女士说。

  鲤鱼山南路社区书记张晓龙说,由于这批物资数量较多,除了本社区住户家家都有,河滩北路西社区、鸿阳社区、建新社区等八家户片区管委会的其他6个社区部分居民也收到了这份礼包,共送了1600多户。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