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基础设施建设再发力

2020年07月31日 12:0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 通讯员牛冬萍报道)7月22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污水处理厂内,该厂安全生产主任帕尔曼·阿不都热依木正在检查生化池运转情况。

  阿拉山口综保区污水处理厂于2019年7月建成投产,平均日处理污水量5000立方米。目前,该厂承担着市区及综保区所有污水处理工作。污水到达处理厂后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沉淀、深度处理、消毒等多项净化环节,最终达到一级A标准后排入蓄水池,主要用于综保区绿化浇灌和储备用水。

  这是博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生态环保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博州持续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工业园区污水、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处理等设施建设,补足生态环保短板、缩减治污差距,为守护碧水蓝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博州已累计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19座、中水库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15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5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5座。全州各县市、乡镇、工业园区实现污水、生活垃圾、工业污水、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全覆盖。各县市污水处理厂均配套建成中水库,出水实现中水回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