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泊菜农近两吨爱心菜送600余户居民

2020年08月02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7月27日晚,家住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乌拉泊街道福利路社区居民努尔古丽,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一大包蔬菜,打开一看,里面装着菠菜、韭菜、毛白菜、芹菜……很鲜嫩,有些根部还带着泥土。

刘玉龙在捆扎送给邻居们的菜。图/福利路社区提供

社区工作人员刘永红(左)给居民努尔古丽送爱心菜。图/福利路社区提供

  这让没有订菜的她十分纳闷,一问才知道,这些菜是居民刘玉龙送的。“家里正要买菜呢,而且这两天过节,真是太贴心了。”努尔古丽说。

  除了努尔古丽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把刘玉龙捐赠的近2吨蔬菜进行分包后送到了社区600余户居民家。

  刘玉龙是一名菜农,他和舅舅、表弟一起种着100多亩菜地。“我只是做了点小事,平时邻居之间关系都很融洽,有啥事互相帮忙。特殊时期,为大伙做点事是应该的。”刘玉龙说,每天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忙前忙后,他有了为大家做点事的想法,又考虑到邻居们目前的生活需求,他决定下地收一批蔬菜送给社区居民。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刘玉龙地里捆扎蔬菜。图/福利路社区提供

  7月27日上午,刘玉龙和家人、工人用了半天时间收割蔬菜,同时通知了社区。“他的这份爱心让我们特别感动。”福利路社区书记刘荣说,随后,社区组织了工作人员、志愿者等30多人到刘玉龙的菜地里,花了两个多小时进行捆扎、分装,运回社区。然后一刻没停逐户送上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将菜全部送完。

  让刘玉龙感动的是,听说这批菜是送给居民的,他雇的4名工人坚决不要工钱,“平时工人收割这些菜,他们可以拿到1000多元报酬呢。”刘玉龙说,虽然这些菜卖到市场上他能挣不少钱,但比起给大伙的生活带来的便利,那些钱也算不了什么。

  “疫情期间,只要居民后面还有需要,我会一直送下去。”刘玉龙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