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用命 飞虎擒北控挺进四强

2020年08月03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8月3日,2019-2020赛季CBA季后赛8进4中,常规赛阶段排名第二的新疆队坐镇主场对阵排名第七的北控队。本场比赛,新疆队继续沿用双塔优势来冲击对手内线,双方球员场上表现可谓不遗余力,打得很胶着。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热力江在第三节化身外线狙击枪,命中4记三分,奠定球队领先优势,尽管北控队弗格一直在苦苦带领球队追分,奈何独木难支。最终,新疆队以103:91力擒北控男篮,挺进季后赛四强。

  比赛焦点: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本场胜者将直接晋级四强。

  本场表现最佳:西热力江21分5篮板2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6.5%,三分球命中率36.4%,罚球命中率71.4%。

  新疆队:周琦27分12篮板3助攻2盖帽、范子铭12分11篮板6助攻、可兰白克10分2篮板、唐才育7分2篮板2助攻、西热力江21分5篮板2助攻、俞长栋9分4篮板、齐麟2分、刘力鹏3分、热甫卡提江8分5篮板2助攻、曾令旭4分5篮板6助攻

  北控队:孙桐林7分7篮板3助攻、王少杰10分4篮板、孙悦5分4篮板3助攻、王子瑞12分3篮板、弗格31分6篮板6助攻、摩尔特里14分16篮板、张帆12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北京控股

  新疆队与北京队历史上共交手12次,新疆11胜1负,两队在季后赛从未相遇过。在季后赛12进8中,北控队以108:106险胜吉林男篮。

  虽然这是北控队历史上首度打入季后赛,但队内主帅马布里,球员孙悦、孙桐林、王子瑞都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经验。相比而言,新疆队内除了周琦外,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俞长栋同样具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曾令旭和范子铭上赛季也随队参加总决赛,这是新疆队的优势。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新疆队周琦率先得手,随后,北控队弗格、王子瑞接连得分。而后,新疆队开始起势,连续得分,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新疆25:24北控。

  次节比赛,北控派出双外援阵容,王少杰与摩尔特里内线搭档,连续得分,接着,唐才育、周琦先后得分。而后新疆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北控队在弗格的带领下苦苦追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新疆47:45北控。

  易边再战,新疆队在篮板球拼抢方面继续提升强度,虽然北控队在进攻端逐渐开始取分,但是新疆队也屡屡作出回应。在球队出现逆境的时刻,西热力江站了出来,连续3分命中帮助球队起势。第三节结束,新疆78:69北控。

  末节比赛,双方陷入拉锯战,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 孙桐林和王少杰连续砍分,迫近分差,而新疆队也遭遇了犯规困扰。不过新疆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在西热力江再度命中一记三分后,北控队翻盘无望,最终,新疆队以103:91力擒北控男篮挺进四强。

  比赛双方: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可兰白克、唐才育、西热力江

  北控队:孙桐林、王少杰、孙悦、王子瑞、弗格

  赛事预告:新疆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在今晚诞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