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进入四强 主帅阿的江:这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2020年08月04日 08: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3日在新疆男篮与北控队的比赛中,凭借周琦、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曾令旭的出色发挥,新疆男篮以103:91战胜了对手,从而晋级四强。

  “新疆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在我们双外援的情况下,依然战胜了我们,这很出色。”北控队主帅马布里赛后给新疆男篮点赞。

  “我们全华班能战胜双外援球队,进入四强,这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赛后说,他对几位核心球员大加赞赏,“曾令旭带伤上阵,很好地完成了一号位的职责,包括西热力江、周琦、可兰白克也在球队最需要他们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曾令旭和齐麟在常规赛中,都曾受伤,到医院接受治疗,可兰白克进入复赛以来,旧伤一直未能痊愈。7月17日,腹股沟拉伤的曾令旭,经过休整和治疗,如愿回归。不过有伤在身的他,并未首发登场。

  比赛一开场,新疆队陷入了被动,凭借孙桐林、王子瑞这两位新疆旧将的出色发挥,北控队一度以14比8领先。不过此后,新疆队稳住了局势,在第一节最后时刻凭借曾令旭的抢断,反超了比分。

  第三节比赛中,西热力江不负众望,接连命中4记三分,新疆队以9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中,关键时刻,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再度挺身而出,分别贡献一记三分球,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新疆男篮教练组针对周琦的进攻也做了战术调整,周琦发挥出他能里能外的特点,加强外线持球突破和内线强攻。周琦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极高效率,他14次出手命中11球,得到了27分12个篮板。

  此外,西热力江此役出手18次,命中7记三分,得到21分。 范子铭12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可兰白克上场17分钟,命中2记三分,得到10分。 北控队方面,弗格拿下31分6分5次抢断,孙悦11投0中,仅靠罚篮得到5分,这也成为新疆男篮取胜的一个因素。

  赛后,阿的江把带伤上阵的曾令旭作为球队取胜重要功臣,带到了新闻发布会。“虽然我很想念我的家人,但我不想明天就回家,现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曾令旭有些激动地说。这位受伤的球队“大脑”此次比赛只出场24分钟,得到4分5篮板6次助攻。

  回想起这些天的休整,曾令旭的话语有些悲壮:“第二次拉伤,很疼,当时上核磁检测的床都上不上去,感觉很糟。在床上躺了几天,大家都在帮助我,队医也给我治疗,队里也很需要我,在这场比赛里拼一下很值得,这次很幸运,腹股沟没有再拉伤。”

  8月5日,新疆男篮将迎来半决赛,对手是辽宁队和浙江队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