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胜北控进四强

2020年08月04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8月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新疆伊力特男篮上下拧成一股绳,拼劲十足,以103∶91战胜北京控股男篮,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新疆男篮用全华班阵容对抗北控男篮双外援阵容。前两节,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几度战成平手。新疆队充分发挥内线优势,以己之长攻其之短;北控队则抓住新疆队组织后卫的弱点,多次阻断新疆队内外线联系,以点破面占领先机。47∶45,新疆队领先2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西热力江的外线开炮,让比赛进入新疆队节奏。内外线同时发力的新疆队,将比分逐渐拉开,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此役,老将曾令旭受伤两周后火线复出,比赛时间虽然只有24分钟,但其在场,很好地发挥了串联球队的作用。可兰白克、周琦、范子铭、俞长栋等队员的稳定表现,也为球队胜利奠定了基础。

  全场比赛,周琦拿下27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西热力江三分球16投7中,拿下21分,两人成为新疆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辽宁队以127∶123险胜浙江队。至此,CBA半决赛的四强全部产生。上半区,卫冕冠军广东队将迎战北京队;下半区,新疆男篮将对阵辽宁队。而新疆男篮成为四强队伍中唯一没有外援的球队。

  根据本赛季季后赛规定,半决赛与总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制。新疆男篮与辽宁队的首场较量将于8月5日展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