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畜牧业品种改良增加农牧民收入

2020年08月05日 12:53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米立克 哈那提 木黑提摄影报道)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大力开展舍饲圈养、品种改良、科学养殖等,助力农牧民增加收入,致富奔小康。

  贾广亮是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克孜勒乌英克村的一名养殖户,他从2018年底开始,响应福海县委和政府号召,转变发展思路,出售家中所有普通牛,引进了品种牛。通过2年多的科学养殖,他的品种牛数量慢慢增加到了40多头,一跃成了全村的致富带头人。

  贾广亮说:“2018年10月,福海县出台优惠政策,品种牛每头补助4000元,当时我听了这个消息后,就联系去买牛,买入价格16000元,按照现在的价格算来,生产母牛一头能达27000元。”

  目前,贾广亮养殖的是西门塔尔品种牛,5到6个月的小牛都能卖1万多元,最近出售了30多头小牛,一年纯收入达到近30万元。他说:“去年30多头品种牛下了30多个牛娃子,最近卖的牛娃子最高达16000元。为了进一步增加收益,我打算扩大养殖。”

  今后,贾广亮还将发挥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自己好的养殖经验和做法传授给更多的农牧民,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