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买来送货车,物资配送更高效

2020年08月06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您好,您订的菜到啦!”8月4日,将满载着蔬菜、水果的手推板车放好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大湾南社区干部孜娜提·艾米都拉将菜拎到辖区南二巷190号院11号楼2单元一住户家门前,随后,她下楼推着板车继续前往另一居民家。

  孜娜提·艾米都拉推着的板车是赛马场片区管委会统一配发给社区的。据了解,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缓解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运送物资难的问题,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采购了23辆三轮电动车及50辆手推板车,配发到辖区9个社区。

  孜娜提·艾米都拉所在的大湾南社区配发了3辆电动车和5辆手推板车。板车在每个大型小区都配备了一辆,而电动车则在社区随时待命,哪个小区有需求,工作人员就会骑着车快速前往哪个小区。

  在孜娜提·艾米都拉看来,手推板车还有电动车将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止一倍。

  “我除了负责南二巷190号院3号楼20多户居民的各类生活需求及测温之外,其余楼栋我也得定期巡查。每天给居民送菜、送药等,来回得走20多趟,物资运送基本是手提肩扛,效率有些低。”孜娜提·艾米都拉说,“之前一次只能服务一两户居民,有了手推板车后,一趟就能拉四五户居民的东西,很方便。”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