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两家企业加大马力生产消毒液保障防疫需求

2020年08月06日 10: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吕伊涵 通讯员尕静茹摄影报道)灌装、输送、码放……8月5日,在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生产84消毒液。

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灌装84消毒液。

  一桶桶下线的84消毒液整齐地码放在车间一侧等待装车。自7月31日以来,该公司已生产出50吨84消毒液,每桶10公斤装,全部捐赠给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府,用于公共环境消杀。

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传送灌装好的84消毒液。

  “这条生产线原本是生产洗衣液的,今年2月经过改造后,用于生产84消毒液。”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剑乐说。

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名工人正在运送84消毒液。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84消毒液灌装区员工都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我们住在宿舍,每天10:30上班,19:00下班,有专人负责消杀工作。除早中晚测量体温,到食堂吃饭也要测量体温,吃饭前先洗手,打饭排队间隔1.5米,一人坐一张桌子吃饭。”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车间领料员王峰说。

  记者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为满足乌鲁木齐市此次疫情防控需求,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华泰公司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消毒液生产灌装任务。

  7月28日凌晨4点,华泰公司连夜完成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用时5小时,华泰公司灌装完成22000瓶84消毒液并运往乌鲁木齐各社区。

华泰公司手工灌装消毒液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统计,截至8月5日9:30,华泰公司已向社会免费提供84消毒液累计763.96吨,大部分用于乌鲁木齐市各辖区、街道、社区居民等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