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启动

2020年08月06日 11:4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8月2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库尔勒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启动。库尔勒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库尔勒市建设街道千城社区市税务局家属院部分单元加装电梯项目已完成前期审核工作,预计年内开始施工。

  根据库尔勒市住建部门和社区初步统计,库尔勒市税务局家属院部分单元住户同意加装电梯,分别是3号楼二单元、三单元和4号楼一单元、二单元。

  记者了解到,库尔勒市税务局家属院为6层住宅,《库尔勒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实施方案》明确提出,6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45万元,其中政府补助22.5万元,其余费用由业主分摊:一、二层每户0元,三层每户1.575万元,四层每户2.34万元,五层每户3.15万元,六层每户4.185万元。后期电梯运行维护、修理及电费由二层至顶层业主平摊。维保费用预计4000元/部/年,电费预计1500元/部/年。

  库尔勒市税务局家属院业主崔竞予说:“我住在六楼,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有了电梯之后很方便。目前的分摊费用我能接受。”

  库尔勒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库尔勒市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坚持依法依规、平等自愿的原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应当通过业主共同协商,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协议。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预计5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42万元,6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45万元,7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50万元。政府承担电梯采购、安装总费用的50%,剩余50%的资金由业主筹集,出资比例按照业主所在楼层确定,同层住户平均分摊。

  目前,库尔勒市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宣传工作仍在进行中,住建部门和库尔勒市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征求居民意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