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年产3万吨氢化树脂项目将投产

2020年08月06日 12:2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曾照美 马金明 索思雅报道)7月29日,位于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哈拉干德工业园区内的新疆力铭鑫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一座座新建成的厂房内,工人全副武装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时间在调试设备,为即将投产的年产3万吨氢化树脂项目紧张忙碌着。

  “现在正处在单机试车阶段,已经调试了80%以上的仪表和设备,预计在8月6日全面投产。”公司生产运行部副部长舍俊林说。

  新疆力铭鑫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氢化树脂项目于2016年正式动工,建设以来得到了自治区、塔城地区、沙湾县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沙湾县委和政府及相关单位通过送政策、送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给予企业帮助,确保了项目建设按期顺利完成。

  氢化树脂属于传统黄色树脂的升级产品,是近几年在国内刚刚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具有环保、质量稳定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包装、卫生用品、轮胎、制鞋等众多行业。目前,公司已经与上海奥铂迈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毓伟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可以实现订单式销售。

  舍俊林说:“这个项目采用上海奥铂迈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的专有技术,是国内比较先进的生产氢化树脂的技术,生产能耗少,无污染,产品品质比较高,前景非常好。”

  新疆力铭鑫通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塔城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和自然人股东组成的混合所有制投资企业,总投资为2.6亿元。企业所需原料来自新疆独山子天利实业总公司的环戊二烯,主要生产氢化树脂、液体石油树脂和粗溶剂等国内紧缺的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

  公司董事长马俊江说,年产3万吨氢化树脂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利税3600余万,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700余人,将成为沙湾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