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实施科级干部交流轮岗 增加岗位历练 激发队伍活力

2020年08月06日 12: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学川报道)日前,八师石河子市选派6名科级干部赴安徽省黄山市跟班学习。今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开展科级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今年5月,八师石河子市启动首批36名科级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其中,从师市机关交流到团场、街道等任职的22名,从团场交流到师市机关、街道任职的10名,团场之间交流任职的4名。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因为多方面原因,八师石河子市科级干部队伍存在流动难、流动慢问题,一些同志长期在同一单位、同一岗位工作,容易滋生工作惰性,形成“关系圈”和“人情网”,不利于干部健康成长。今年3月,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组织部制定出台科级及以下公务员交流轮岗暂行办法,在同一岗位任职5年以上、没有基层工作经验或者岗位经历单一、按照任职规定需要回避的科级干部,均需在师市机关、团场、街道、镇之间调整任职,或在单位内部进行岗位调整。优先考虑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过硬、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干部交流轮岗工作严格按照“三定方案”规定的编制和职数开展。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原副主任刘杰被交流到一三六团任党政办主任,谈起几个月的任职经历,他深有感触地说:“比起机关,基层工作条件虽然差点,但直面职工群众,能锻炼人,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