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员|刘新兵:确保生产线不出问题,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2020年08月07日 08: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每天令刘新兵开心的一件事,就是看着一辆辆运载着鸡肉的车驶出厂区,这些鸡肉用不了几个小时,将被送上乌鲁木齐市民的餐桌。

  “这些鸡肉分装好了,可以进行下一步工序了。”8月5日,站在生产车间内,看着生产线设备又正常运转,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工,刘新兵说,“今天的供应量跟上了!”

刘新兵正在检查生产线上鸡肉生产情况。

  刘新兵是新疆泰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理,该企业是乌鲁木齐市储备肉(鸡肉)承储企业之一,此次疫情,该企业坚持生产,平均每天屠宰4万只鸡。

  为尽快把冷鲜鸡送到各大市场、超市,连日来,刘新兵带着200多名工人忙碌着,紧盯活鸡屠宰的道道工序,调协车辆运输等环节,把生产线当成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记者了解到,作为乌鲁木齐市鸡肉市场供应目录管理的准入企业之一,刘新兵所在的企业销售范围覆盖乌鲁木齐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占据当地市场份额40%,同时辐射吐鲁番、昌吉、奎屯、克拉玛依等地,企业正常日均屠宰鸡数量为3万只。此次疫情,因一些企业无法生产,为保障供应量,该企业日均屠宰量增加了1万只以上。

刘新兵(左)叮嘱工人做好厂区消毒、防疫工作。

  为此,连续二十余天,刘新兵和员工在企业吃、住,每天深入车间、厂房,严格督促落实屠宰场所、设备、车辆等消毒灭源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防护措施和各项数据的检测记录,科学有序组织复产销售。

  鸡肉的质量关,在刘新兵心里是不可动摇的铁律,从活鸡屠宰、烫锅、定检、分装等近20道工序,刘新兵几乎都要过问;冷鲜鸡讲究的是“鲜”字,白天把好生产关、晚上操心运输关,配送的有关环节,刘新兵也不敢含糊;除生产和配送,机器出故障了,刘新兵还会连夜带着工人抢修设备,保障第二天生产顺利进行。

  刘新兵说,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早已把生产线当成了抗疫战场,必须确保生产线不能出任何问题,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