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三姐妹

2020年08月07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任宏颖(左)、李圆圆(右一)、王丽霞(右二)在一起交流护理经验。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谢龙摄影报道“抗疫前线竞风流,战地红花分外娇”。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有三朵“姐妹花”,她们共同参加过武汉战疫。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又不约而同写下请战书,再赴抗疫一线并肩作战。

  三人都是自治区中医医院的骨干护士长,在定点医院整建制管理2个病区81张床位的护理工作。

  王丽霞性格内敛、责任心强,负责两个病区的感控工作。感控流程、病区消毒、垃圾清运……她的工作要求是不留死角。

  任宏颖聪颖伶俐,很有亲和力,患者最听她的话。

  李圆圆和婉细巧,再难的护理工作她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她们在工作中配合默契,生活中相知相惜。

8月6日,在定点医院1号楼3病区,任宏颖(右)帮助准备进入病区的同事做防护。

8月6日,在定点医院4号楼8病区,同事给王丽霞(右)处理被口罩勒破的伤口。

  她们每天坚持“少喝水、吃半饱”的工作原则进入病区,患者对她们的工作竖起大拇指;她们成立三人“话疗”小分队,耐心细致地疏导患者情绪;她们找来小音响,带着轻症患者练八段锦,跳健康操……

  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照护下,目前她们管理的两个病区已有18位患者治愈出院。“患者陆续康复出院,让我们充满干劲!”三姐妹坚定地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和患者共同战疫!”

8月6日,在定点医院4号楼8病区,王丽霞带领患者跳健身舞蹈。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