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立项支持347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2020年08月07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名单。今年,新疆共立项支持347个项目,其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1项,科研创新项目306项。

  高校负责立项项目的经费管理、过程管理、结项验收和绩效评价等。自治区教育厅要求,项目负责人应认真组织实施项目研究计划,并承担与项目有关的学术与法律责任。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的,培养高校应即刻检查,一旦查实及时上报,并予以撤项、追回资助资金处理;研究生导师须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研究项目的督促、指导,做好“导学导研”,支持研究生围绕项目研究内容深入钻研,创造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根据相关规定,研究生项目应在负责人毕业前结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应在立项建设2年内结项。结项验收要坚决破除“五唯”现象,不得简单将发表论文作为结项硬性要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验收,主要查验项目成果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成效,突出立德树人成效。研究生项目验收,主要查验项目对其学位论文的支撑度、贡献度,探索与学位论文评阅、抽检等工作挂钩。自治区教育厅将采取抽检档案、举行汇报交流会的形式进行抽查、督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