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已收集核酸检测数据130余万条供市民查询

2020年08月07日 18: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7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如何在网络平台上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查询需求,我市依托‘智慧健康乌鲁木齐’信息化项目,已快速建成核酸检测报告在线查询平台,对接了乌鲁木齐辖区内25家核酸检测机构,实现了核酸检测数据的互通共享。”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宁说。

  李宁介绍,广大市民可以登录“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完善个人身份信息并申领电子健康卡后,打开“畅行码”,点击“集采核酸结果查询”,即可查询到社区核酸集中采样的检测结果。

  因全市居民数据5:1混合采样,核酸检测数量大,各社区采样、检测时间不一致,核酸检测数据陆续接入上传中,目前已收集核酸检测结果数据130余万条,其余数据正在紧张有序录入中。

  如果市民是自行去核酸检测机构做的核酸检测,可以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中的“定点核酸结果查询”栏目里查询到检测结果。

  在实现核酸检测报告在线查询的基础上,“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不断完善相关功能,将统一部署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系统,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实现就诊人员智能导诊,这有助于就诊患者的快速分流、精准识别,减少交叉感染。

  同时,乌市正在加大“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力度,陆续上线并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移动支付、处方流转、药品配送等互联网服务,满足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寻医问药需求。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