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加强产销对接 有效避免蔬菜滞销或坐地起价

2020年08月07日 18: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7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香润介绍,乌市统筹抓好农业生产,组织农业生产者有序开展蔬菜采摘、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

  乌市还加强产销对接,组织新联市场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贩到田间地头收购蔬菜,引导商贩和村民合理商议价格,有效避免了蔬菜滞销或坐地起价;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做好畜禽调运、养殖、屠宰等环节的消杀防疫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运输畅通。

  李香润说:“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农业生产保障有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