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9家发热门诊24小时运转 均设置在院内独立区域

2020年08月07日 17: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7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介绍了疫情期间各发热门诊的运行情况。

  “发热门诊是筛查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前哨’,也是确保市民就诊安全的重要保障。本轮疫情以来,我市按照防疫要求和市民就诊需求,共开设29家发热门诊,24小时运转。我们按照相关规范,不断完善发热门诊管理、规范诊疗流程,全力避免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说。

  一是加强入院的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在门急诊入口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指派有专业能力和经验的感染性疾病科或相关专业医师进行问诊,将发热患者及高度怀疑患者安排专人转移至发热门诊就诊。

  二是规范发热门诊设置。根据防疫要求,将发热门诊设置在院内独立区域,与普通门急诊等区域有实际物理隔离屏障,与其他建筑、公共场所保持一定距离,具有独立出入口,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

  三是实行闭环管理。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原则上挂号、就诊、交费、检验、影像检查、取药等诊疗活动全部在该区域完成。

  四是发挥前哨作用。对于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待排除和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医生在接诊过程中全面了解患者临床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安排必要的检查。对诊断为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医务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登记、报告和进行隔离处理,及时转入定点医院,不得擅自允许患者自行离院或转院。

  “在此也提醒需要就诊的市民朋友,要正确佩戴口罩,进行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张卫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