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季后赛首次不敌辽宁止步半决赛

2020年08月08日 08: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8月7日,2019-2020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新疆队对阵辽宁男篮第二场。本场比赛,唯有放手一搏的新疆队开局攻防表现俱佳,带伤上阵的曾令旭宛如一个真正的“战士”,穿针引线带领球队在第一节领先对手11分,不过第二节比赛,场上风云突变,新疆队像是陷入上一场的魔咒,内线群面对后卫群几乎发挥不出优势,被对手一波流反超比分。随着第四节还剩3分钟左右,周琦犯满离场,新疆队迎来绝境时刻,尽管铁血的飞虎将士们拼尽全力,但场上局面没能被改写,最终,新疆队以119:113不敌辽宁男篮,止步半决赛,而这也是新疆队历史上首次在季后赛不敌辽宁男篮。

  比赛焦点:新疆队绝处逢生,能否扳回一城?

  本场表现最佳:齐麟的出色发挥让人欣喜,肉眼可见的天赋,这位一年级新生未来可期。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1.7%,三分球命中率46.2%,罚球命中率79.2%。

  新疆队:周琦18分11篮板3助攻、齐麟22分4篮板3助攻2盖帽、热甫卡提江9分4篮板、曾令旭16分5篮板10助攻、西热力江13分2篮板4助攻、范子铭18分5篮板3助攻、俞长栋8分、可兰白克7分2篮板、刘力鹏2分3篮板4助攻

  辽宁队:韩德君35分20篮板2助攻、刘志轩2分3篮板5助攻、贺天举10分、郭艾伦25分5篮板9助攻、梅奥34分4篮板3助攻、赵继伟7分3篮板5助攻、高诗岩6分5篮板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辽宁本钢

  新疆队与辽宁队历史上共交手62次,新疆40胜22负。在下半区半决赛首战中,新疆队以88:116不敌辽宁男篮,落后一局,半决赛赛制为三局两胜制。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新疆队热甫卡提江、周琦相继强攻篮下得手连得12分,而后辽宁队贺天举、梅奥分别在外形那予以回应,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接着齐麟外线发威命中,外线连续命中,随后可兰白克也命中,接着范子铭内线双手暴扣,新疆队打出一波18:3的高潮。第一节比赛结束,新疆33:22辽宁。

  次节比赛,新疆队连续出现失误,辽宁队抓住机会一波反击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后曾令旭和西热力江相继突破上篮,接着韩德君在内线翻江倒海连得10分。随后俞长栋、西热力江相继三分命中,周琦上篮打成“2+1”,不过,辽宁队也能及时回应稳定住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55:62辽宁。

  易边再战,西热力江、周琦相继外线命中,奈何梅奥、郭艾伦手感也很火热,联手飚进5记三分,此刻,新疆队唯有奋力反击,周琦内传内助攻范子铭打成“2+1”,齐麟和曾令旭相继突破得手,将分差缩小到6分。接着可兰白克三分命中,齐麟飙中压哨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89:91辽宁。

  末节比赛,范子铭快攻上篮将比分扳平,而后高诗岩抢断快攻一条龙打进,韩德君外线发炮命中,接着,齐麟、俞长栋强突得手,周琦一记“华山劈扣”命中,两队比分交替领先。随着周琦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新疆队陷入真正的绝境时刻,不过,范子铭站了出来,内线强攻砍下3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刘志轩抢断分球郭艾伦完成反击快攻,新疆队彻底失去翻盘的机会,最终,新疆队以113:119不敌辽宁男篮,止步半决赛。

  比赛双方:

  新疆队:周琦、齐麟、热甫卡提江、曾令旭、西热力江

  辽宁队:韩德君、刘志轩、贺天举、郭艾伦、梅奥

  期待新疆队下赛季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