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6项人社业务延期办理

2020年08月08日 08: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退休申请延期、职称评审顺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分业务暂停办理……8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疫情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该局推出部分业务延期办理的便民措施,市民不用担心相关事项会逾期。

  “三支一扶”笔试延期。原定于7月底举行的乌鲁木齐市2020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笔试延期,具体考试时间和工作安排将于8月20日通过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www.wlmqrc.com)人事考试专栏公布。

  职称评审工作顺延。乌鲁木齐市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顺延,具体时间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职称评审”模块通知。

  工伤、病退劳动能力鉴定时间,及鉴定结论领取时间延迟。目前已通过电话告知已经预约过的鉴定申请人,具体鉴定时间另行通知。

  退休申请延期。满足退休条件的到龄人员(含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时申请退休的,可在2020年12月底前提出申请。说明情况后,退休时间核定至满足退休条件的当月,返还多缴的养老保险费,并补发养老保险待遇。比如,本应7月退休的,因疫情影响,8月才提交申请,说明情况后,退休时间核定为7月。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时效中止。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期间继续计算。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难以按法定时限审理案件的,可相应顺延审理期限。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分业务暂停办理。为满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需求,乌鲁木齐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升级至自治区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三版)。系统升级期间,8月1日至8月19日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有对外业务;8月2日至8月8日暂停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税务征收对外相关业务;其他业务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