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音乐人用音符为乌鲁木齐加油

2020年08月08日 08: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乌鲁木齐,你是我心中的诗和远方;乌鲁木齐,你是我找寻的美丽的牧场……”8月6日,一首《乌鲁木齐》成为乌鲁木齐市市民朋友圈里的一股暖流。

  这首由多位新疆音乐人和文艺工作者共同创作及演唱,用歌声为乌鲁木齐市民加油打气的歌曲,播放量已经突破十万。

  歌曲MV将乌鲁木齐市数不清的美景美食一一展现。“太美了,歌曲也很悠扬,体现了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市民张建在朋友圈听到这首歌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由新疆词作家夏木作词、新疆艺术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家阿布来提·阿布力克木作曲,并由阿布来提·阿布力克木、刘丽敏、刘科、史春晖等歌手共同演唱。

  “这次创作是我艺术生涯目前最艰难、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创作。”夏木说,因为处于疫情期间,歌手录音只能在各自家里用手机完成,所以给后期合成造成了不少困难。虽然环境比不上录音棚,但大家都非常认真,在一周的时间里,大家用心创作,从作词、作曲、编曲、录音、后期合成、MV剪辑等环节,齐心协力,多部门联动最终共同完成了《乌鲁木齐》,希望它能为当下乌鲁木齐市民加油鼓劲。

  7月23日,夏木还曾推出过一首公益歌曲《跨过万水千山的爱》。

  此外,新疆各地还有一些音乐人在陆续创作着一首首鼓舞人心的歌曲。

  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歌手徐乐创作的《致敬,白衣战士!》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上热传;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和新疆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还创作了公益歌曲《一起走过的日子》。

点击播放《一起走过的日子》↑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