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眼并用边看边输入 银行志愿者核酸检测结果录入又快又准

2020年08月08日 08: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坐得住、盯得住、记得住……这段时间,乌鲁木齐市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正在争分夺秒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并上传至微信公众号“智慧健康乌鲁木齐”核酸检测数据平台中。志愿者袁敏正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袁敏是中国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的一名员工,8月7日,袁敏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她从所在社区得知自治区疾控中心招募志愿者后,立即主动报名,从7月21日便开始了每天8小时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袁敏正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图/受访者提供

  每天10时至14时、15时30分至19时30分,袁敏就和往常上班一样,按时来到信息录入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中。

  虽然只是简单的信息录入,但操作过程却非常严谨,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精力。一旦进入工作区,袁敏便会立即投入到专注的工作状态,将每个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和数据一一录入模板中。

  为保证数据录入的严谨准确,每笔数据录入后,袁敏都要自己先核对一遍,再和组里的另一名志愿者进行仔细核对,全力保证工作结果的准确性。

  抬头、低头、输入、核对……一天8小时,袁敏始终重复着这套看似简单却又费神费力的动作,丝毫不敢松懈。“说实话,一天的录入工作下来最难受的就是眼睛,时间一长就会又干又涩,眼药水就放在手边,难受了就滴两滴,得让自己时刻保持工作状态。”袁敏告诉记者,分发任务最重的一天,她加班到晚上10点,才将当天的信息全部录完。

  袁敏今年54岁,作为这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袁敏不仅没有拖后腿,还靠着30多年在银行工作的经验,甚至比年轻人更胜一筹,成为信息录入量的排头兵。

  “袁姐手速比我们都快很多,我们需要看一眼输一下,而她都是手眼并用,边看边输入,工作量也是我们的好几倍,准确率也非常高!”和袁敏一同参加录入工作的志愿者张志说,志愿者队伍中,多数都是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袁敏最年长,工作效率却是最高的。

  “数据录入虽然简单,却很有意义。我们的工作能够帮助检测者尽快取得检测结果,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袁敏说。

  记者和袁敏聊天得知,今年年初,她做过甲状腺手术,医生特意叮嘱她要注意休息。

  “现在属于恢复期,我每天都会加强锻炼,可能也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是个闲不住的人,疫情期间就想着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吧。”袁敏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