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在战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08月08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岳燕云

  8月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知》激励和鞭策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战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防控斗争十分复杂、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各族群众中间,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他们或在医疗卫生战线全力救治患者,争分夺秒开展流调与核酸检测工作;或在各个社区做好群众工作,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提供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跑腿代购等服务;或带头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工作,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疏导群众情绪……他们以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战疫一线,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作出生动注脚。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战疫一线,听到最多、叫得最响的名字是共产党员,看到的最美姿态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近期南方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广大党员闻“汛”而动,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一道道钢铁堤坝;在脱贫攻坚一线,党员扎根基层啃“硬骨头”、打“歼灭战”……广大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发挥了关键作用,忠诚践行着初心使命。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昭示我们,在关键处、在紧要时,共产党员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攻坚期,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就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到防控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指挥到一线、战斗在一线。要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冲锋在前的表率,作志愿服务的表率,作群众工作的表率,作狠抓落实的表率。在攻坚时期担起攻坚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确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就有了主心骨和贴心人,就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希望,各级党组织就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