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年底将达2.1平方米

多项数据超过预定发展目标

2020年08月08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目前,新疆正在加快进行115个社会足球场地项目建设,计划年内完成。届时,我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2.1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我区全民健身工作近五年来快速发展,多项数据已达到甚至超过发展目标。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近600家,单项体育协会和行业协会明显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壮大,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的人员注册数为51443人。以上两项数据均超过发展目标。此外,超过1万人次参加了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有近5000人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

  我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明显增加。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区每周参加1次以上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0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800万。同时,我区县级全民健身中心已建成86个,占全区总数的93%,今年底将实现全覆盖;建设完成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95个;建成行政村的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8601个,目前正在进行拆分村的覆盖工作,计划将于明年完成全覆盖。建设完成社区健身中心86个;建成社区多功能运动场66个;资助建设了17个社区体育俱乐部、15个体育公园、29条健身步道。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