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19负于辽宁队 新疆男篮无缘决赛

2020年08月08日 15:47   来源:天山网

8月7日,新疆队球员周琦在比赛中防守辽宁队外援梅奥。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7日晚,新疆男篮以113:119负于对手辽宁队,输掉半决赛。这也意味着本赛季新疆飞虎夺冠无望。

  季后赛新疆队前两场比赛,按照医嘱季后赛本应报销的组织后卫曾令旭看到球队的困境,依然坚持带伤上阵。

  双方开局打得有些胶着,随着新疆队出色的防守和曾令旭流畅的组织,齐麟和热甫卡提江火力全开,新疆队打出一波20: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至31:16。但随着曾令旭的下场休息,新疆队便陷入了攻防混乱的节奏,首节结束辽宁队22:33落后新疆队11分。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开启跑轰模式,两位数的分差被迅速缩小,到第三节,辽宁队以81:65领先新疆队16分。此时,没有退路的新疆队,在曾令旭的带领下竭力展开追分,可兰白克、齐麟、西热力江的坚韧顽强,让分差在第三节结束时,又一次缩小到2分。这就是新疆飞虎的铁血精神。

  末节比赛,曾令旭的手指在一次接球时受伤,这也造成了后期新疆队再次出现控球组织方面的不顺畅,篮板球的保护也频频出现漏洞和失误。周琦早早六犯下场,无缘决战时刻。尽管如此,顽强的飞虎将士还是在周琦下场后,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新疆队接连出现失误,到手篮板球也脱手。最终辽宁队以119:113战胜新疆队,总比分2:0晋级决赛。

  “曾令旭很不容易,新疆男篮作为四强球队唯一一个全华班球队,他在这么关键的位置上,忍着巨痛,表现依然十分出色。这也是本赛季球队伤病情况的一个缩影,很多球员都经历了类似他这样的困难。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其顽强的一面。”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说。

  此役,韩德君、梅奥、郭艾伦三人得分高达94分,韩德君拿下20个篮板,郭艾伦送出9次助攻。新疆男篮得分最高的是齐麟,12投8中,拿下22分,这对于一位一年级的新秀而言,意味着前途无量。带伤上阵的曾令旭得到16分和10次助攻,被寄予厚望的核心球员周琦,只得到18分11个篮板,还有6次失误。

  “这个赛季到今天告一段落,整个联赛走到现在,每天和队员在一起,大家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赛季,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在坚持完成比赛。今天,我们的球员在面对极大的困难、在大比分落后时,还是获得了赢得比赛的机会,可惜最后没能把握住。”阿的江赛后说,对于未来,他依然信心满满,“大家或许对成绩不满意,但是我们本赛季的收获就在齐麟、唐才育、热甫卡提江,包括刘力鹏、鲁吐布拉,他们都有着上佳表现。我们现在需要好好休息,下个赛季很快就会来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