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运营的出租车驾驶员实行集中管理

2020年08月08日 17: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 · 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8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为满足疫情期间高铁站、机场乘客出行需求,乌鲁木齐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一部分出租车开展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免费运送离乌人员前往火车站、机场。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多项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方勇介绍,出租车驾驶员实行集中管理。各出租车企业安排管理人员,对本公司疫情期间运营的驾驶员进行集中管理,每日早、中、晚测量体温各1次,实行统一送餐,分散就餐制度。积极服从所在社区管理,安排出租车驾驶员志愿者对住宿点开展消毒工作,参加社区安排的核酸检测,严格防止驾驶员带病工作。

  加强出租车消杀工作。每车均配备“84”消毒液或酒精以及喷壶、防护手套等;严格执行消毒措施,对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厢等重点部位,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在运营过程中打开车窗,保持通风状态,同时提高消杀频次,对车门把手、车窗升降钮、后备厢按钮等重点部位做到每趟次消杀1次。

  加强司乘人员防护。出租车司机在营运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有条件的还可穿着防护服;在乘客上车前检查有无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和离乌人员离乌证明,并对乘客信息进行登记,严格要求乘客乘车时全程佩戴口罩。

  加强检查督查。对各企业和驾驶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及时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消杀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