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托呼提:我就是为大家服务的,有啥需要尽管说

2020年08月09日 08: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马胭脂摄影报道)推着装满蔬菜、水果、面粉的手推车,67岁的托呼提 · 吐尔地用十五分钟时间从小区大门口走到6号楼下。早已过了饭点,送完这一车货物,就该回家吃午饭了。

  8月5日,乌鲁木齐市最高温32℃,托呼提穿在防护服内的短袖早已被汗水浸透。“谢谢你,托呼提大叔,辛苦了!”听到居民的感谢,作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片区领馆巷北社区文化大院的志愿者,托呼提心里一阵凉爽,笑容爬上眼角:“不辛苦,我就是为大家服务的,你有啥需要尽管说。”

  吃饭前,托呼提习惯性地给手机充上电:“我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手机‘吃饱了’居民才能联系上我。”

托呼提为居民配送面粉

  领馆巷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林成说:“小区30多名志愿者中,托呼提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但他的干劲和年轻人一样足。无论是帮居民采购还是其他工作,他都非常认真负责,受到居民们的称赞。”

  疫情发生后,托呼提报名当了志愿者,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和包户干部一起给居民测量体温;给居民采购、配送食物和生活用品;晚上给居民测第三遍体温时,再挨家挨户把垃圾收走。这一套流程下来,往往已经到了晚上11点多。

  海日古丽 · 艾山是文化大院6号楼的居民。“我们都特别敬佩托呼提大哥。一开始没有手推车,他拎着大包小包,一趟又一趟地给居民送货。”海日古丽说,“我们现在居家,尽量少买一些东西,不想给他添麻烦,可他会主动发微信,让我们需要买啥东西尽管说。”

托呼提为居民配送食品

  据领馆巷北社区干部麦丽开 · 麦麦提敏介绍,托呼提志愿服务的这栋住宅楼有200余户居民,日常采购量大,“多亏有托呼提大叔帮忙,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展开工作。”

  托呼提的妻子努尔古力 · 吐尔逊告诉记者,她支持的同时也有些担心:“每次劝他悠着点,他都会跟我说,疫情期间,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邻居们,这是他的责任。他还给在另一个社区上班的女儿打电话,让她好好为居民服务。”

  托呼提说,原来一两天才给手机充一次电,现在给他打电话的居民太多,手机得每天中午充一次电,晚上充一次电,有时还不够用。“要让手机随时保持有电状态,以免居民联系不上我。”他说。

  “我于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22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不管多累,听到居民跟我说谢谢,我就浑身有了劲儿。”托呼提说,“等到疫情结束,只要小区需要志愿者,我还会第一个报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