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及时相助,产妇顺利生下宝宝

2020年08月09日 08: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的)“是个女儿,体重3.8公斤!我太高兴了!真的谢谢你们了!”8月6日18时50分,马军的妻子苏小双在医院生下宝宝,除了将喜讯告诉家人,他第一时间通知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镇佳乐社区的工作人员。

  “太好了!这下我们就放心了!”接到马军传来的喜讯,社区工作人员、华都景盛苑12号楼包户干部李宝艳笑了,长舒一口气,宝宝降生的消息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十分兴奋,因为她的出生满载着大家的期待和爱心。

苏小双一家三口。

  8月5日9时许,李宝艳正在为居民配菜,突然接到了12号楼2单元住户马军的电话,语气焦急:“大姐,我媳妇可能要生了!”李宝艳立即把手头的工作交给其他人,朝马军家跑去。

  “我打完电话,李姐很快就赶过来了。”马军回忆。

  李宝艳了解到,苏小双当时已经有了临产征兆,她立即联系社区专门为居民提供送医服务的应急服务车。十几分钟后,应急服务车就开到了马军家楼下。

  “还好,我媳妇当时还可以走路。我扶她上了车,社区工作人员芦江涛和徐艳也陪着一起赶往医院。”马军说,一路上大家都时刻关注着妻子的身体状况,应急服务车开得又快又稳,大约用了12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苏小双乘坐应急服务车前往医院。

  “直到女儿降生前,李姐还不时通过微信、电话问情况,我心里暖暖的。”马军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有那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让他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妻子的预产期本来是8月8日,本想着8月7日去医院,却不料提前出现状况,“社区干部、志愿者们都来帮忙,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让我非常安心。”

  “前面了解到她的预产期在8月初,就担心会提前出现一些紧急情况,所以每天都会去她家看看。还嘱咐马军,一旦有临产征兆,不管啥时候都要给我打电话。”其实这段日子,苏小双一直是李宝艳重点关注的对象,现在母女平安的好消息就是对大家最好的奖励,“等母女出院我们还要去接回来。”(图片由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