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00名高中生将参加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2020年08月09日 08: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科协、教育部将以“云上科学营活动”的形式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8月中下旬开营。

  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新疆将有300名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高中学生,参加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十余所重点高校开展的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和全国统一活动。

  2020年的“云上科学营活动”将建立统一的网上活动组织服务平台,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呈现各分营活动,活动线上平台网址为:www.kxy.org.cn。届时,营员凭授权号(本人身份证号)登录“云上科学营活动”平台,自动进入所分配的分营,并按平台发布的《营员参与规则》参加活动。

  全国统一活动有两项,一项为开营第一课,即面向全国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举办“云上科学营全国开营式”。以“开营第一课”的形式,邀请著名科学家做主题报告,引导青少年将科学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让科学家精神在科学营活动中广为传承。

  另一项为特色科技活动,届时,将遴选部分分营以直播或录播的形式面向公众和全体青少年开展有亮点和特色的线上科研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海洋强国战略—“科学”号科考船深海科学探秘,秦岭生态文明—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去科考,激发科学兴趣—“趣味化学实验秀”,心理健康成长—“高中加油”心理互动,中国抗疫瑰宝—探秘神奇的中医药世界等。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