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夸赞父子志愿者:“这父子俩就像我的家人”

2020年08月10日 08: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爸爸,您送1到3层,我送4到6层。慢慢上,别着急,干不完的等我来干!”8月9日上午,尹力牙尔 · 衣力江推着装有几十袋蔬菜的小车,停在6号楼前对父亲衣力江 · 卡乌孜说。

  早上10点,衣力江到蔬菜供应点配好6号楼几十户居民的蔬菜后,等着去给居民测温的儿子一起来拉运。“爸爸毕竟54岁了,还有些胖,看他蹲在那里忙个不停,好像有点吃力。”尹力牙尔本想叫住父亲让他回去休息,剩下的活交给自己,但他忍住了,他知道父亲不会同意,“做志愿者19天了,他每天都干劲十足,抢着干活。”尹力牙尔说。

父子俩在小区物资供应点为居民买生活物资。 图/社区提供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片区迎宾北一路社区,衣力江父子是社区300名志愿者中的一分子,他们共同负责友好宜和家园小区6号楼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但当初报名志愿者时,父子俩彼此并不知道。

  29岁的尹力牙尔是一名辅警,疫情发生前他正在休假。“社区招募志愿者,我立即通过微信向包户干部报了名。”尹力牙尔说,当时他没把报名的事告诉父母。

  7月23日,当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公布志愿者工作分配表时,尹力牙尔发现了父亲的名字,同时,父亲也看到了他的名字。两人都惊讶地询问对方,得知情况后一家人笑了起来。“我有高血压,报名前不告诉家里,是怕他们不让我去。其实我自己知道,做这些事身体完全没问题。”衣力江说。衣力江的妻子阿依夏木古丽 · 卡德尔当即表态,支持父子俩去为大家服务,家里不用他们操心。

做志愿者的父子俩。 图/社区提供

  说起这父子俩,80多岁的独居老人吐尼沙 · 玉素甫有些激动:“他们一家对我太好了,多亏有他们照顾我!”老人说。原来,父子俩了解到吐尼沙老人一个人住,身体不好,生活不太方便,就对她特别照顾,随时为老人补充生活物资。

  居民朱玉兰老人也对尹力牙尔赞不绝口。8月6日那天,她突感胃部不适,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包括尹力牙尔在内的志愿者将她抬上车送往医院,“远亲不如近邻,这父子俩就像我的家人。”老人说。

  为大家服务时,父子俩配合得十分默契,“有时候我忙其他事,儿子就会把我留下的工作都干了;有时他正在忙,接到居民电话要买东西,我也会从商店帮他带回去。”衣力江说,父子俩一起工作,效率能提高不少。

衣力江 · 卡乌孜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图/社区提供

  “我身体撑得住,这段时间虽然黑了瘦了,但感觉精神越来越好,完全可以干到疫情结束。”衣力江说,服务大家给他带来了满满的自豪感,每当把物资送上门,听到居民说声“谢谢”,疲惫立即烟消云散,感觉再累也值得。

  迎宾北一路社区工作人员南琳菲说,父子俩当志愿者以来,一直踏实认真,没有一天缺勤,深受居民好评,他们是社区志愿者的榜样。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