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包、小程序网购、基地“直通车”配送 乌鲁木齐市民居家购买蔬菜渠道多

2020年08月10日 08: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8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此次疫情发生后,蔬菜配送终端模式发生了改变,很多社区都变成蔬菜包的配送模式,蔬菜包里有西红柿、辣子、茄子、黄瓜、土豆等市民常吃的蔬菜,还配有葱、姜、蒜,蔬菜包价格从15元至100元不等,蔬菜品种也有差异。一时间,收到蔬菜包的市民,在抖音、微信朋友圈纷纷拍图晒蔬菜包,成为新的热议话题。

乌市向阳小区王女士晒出来的30元蔬菜包。

  不同社区蔬菜包菜品来源不一样,一些是社区从蔬菜直销点采购来的蔬菜,召集志愿者分拣打包后配送到居民家中;一些是社区联系社会菜店将已打包好的蔬菜包配送给居民;还有一些是所在片区或街道办事处联系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蔬菜基地直采蔬菜,由合作社打包后以“直通车”的形式配送至社区,或者联系有机蔬菜采摘园,直采蔬菜包配送至社区。

一些蔬菜包直接配送到小区门口。

  一些社区如今开始向居民推送小程序网购蔬菜,或向居民提供蔬菜直销点、社区菜店电话,通过网上下单订购或电话订购模式,由销售方送至小区门口,再由志愿者配送到家。“社区给我们推送了亚克西蔬菜网小程序,菜、水果,丰富得很。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志愿者。”8月9日,乌市五星南路293号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乌市五星南路293号小区张女士晒的从亚克西蔬菜网小程序订购来的蔬菜和水果等。

  记者打开此小程序发现,里面有69种蔬菜,除常吃蔬菜外,还有金针菇、香菇等多种菌类,以及豆腐皮、豆干等豆制品。此外,还有小米椒、香葱、辣皮子、花椒等调味品,以及蟠桃、葡萄等水果,可满足居民一次性采购需求,也没有采购金额配送限制,消费者通过小程序下单,后台统计计算。

  目前,由于乌市部分超市、社会菜店和农贸市场未营业,全市正常营业的491个社区蔬菜直销点,成为蔬菜销售“核心骨干”。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