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员 | 志愿者突击队里的老党员们尽心尽力做好服务

2020年08月11日 08:46   来源:天山网

送菜组的党员志愿者在为居民配菜。图/由温泉北社区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清点一下菜包数量,今天要送近300户,比昨天多,大家动作再快一点儿,辛苦了。”8月8日9时30分,送菜组组长纪玉兰在蔬菜供应点为送菜组的5名组员称重、打包、装车,安排好每个人的任务,等大家出发后,她也开着装满蔬菜的摩托车驶向自己负责的居民楼。

  纪玉兰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北社区组建的志愿者突击队里的一员,这支队伍由100多名党员和群众组成,其中党员超过三分之一。抗击疫情中,党员志愿者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领和影响下,社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井然有序。

  这支志愿者突击队分为送菜组、垃圾清运和消杀组、点位值守组,每个组的组长都由居民推选的党员担任。

  有着30年党龄的纪玉兰每天第一个到蔬菜供应点,先为组员们称重打包,等他们来取。“我是组长又是党员,干啥事积极一些是应该的。早点来干,居民们就能早点拿到菜,每天都有超过200户居民要菜,我们必须保证他们在上午都能收到。”纪玉兰说。

  送菜不仅是体力活,还要有积极的心态。“有一天,我到一个住户家已经快中午了,开门的老人有些不高兴,这时她的老伴过来对我说,‘辛苦你啦,别跟她计较,她最近有些急躁。’”纪玉兰说,本来还有点儿委屈,可老大爷几句宽慰的话,就让她平静了。“我一个老党员,哪能连这点儿事都扛不住呢?”纪玉兰说。

  事事认真负责,纪玉兰深得组员信任,大家有啥事都愿意与她沟通,商量解决。虽然全组只有6个人,但一直保持着高效率,每天都能圆满完成配送任务。

  送菜组有3名党员,其中余力搏和李文庆都是退役军人,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退役不褪色,工作越是繁重琐碎,就越能考验我们是不是合格的党员。”余力搏说。  

  垃圾清运和消杀组组长李平原也是一名老党员,他和另一名党员杜立功主动承担了小区的消杀工作。每天3次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桶出入单元楼道、小广场。“走一遍要用两个多小时。”李平原说,他带领5位组员还承担了小区22栋楼的垃圾清运工作,这个组员平均年龄30多岁的小组,每天从10点开始挨家挨户收垃圾。

  每天上午集中清理时,李平原要走200多层楼梯,穿着防护服、提重物,他的汗顺着头发流到眼睛里,很难受。为了干活方便,他和杜立功干脆剃了光头,“作为党员,这些小牺牲在居民的信任和托付面前不值一提。”

  在李平原的影响下,垃圾清运和消杀组每位组员都尽心尽力为居民做好服务。

  “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压力,也给年轻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做了表率。”温泉北社区副主任夏强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