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版“小三轮”20分钟内完成小区消杀

2020年08月11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完工!”8月10日,驾驶着一辆绿白相间的“小三轮”,在小区内转了一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288号院物业工作人员阿不力孜 · 尼亚孜就完成了一次消杀工作,前后时间不超过20分钟。

  阿不力孜 · 尼亚孜驾驶的可不是普通“小三轮”,而是一台改装的“消毒液洒水车”。

  该洒水车本是一台用于洗车的小型蒸汽清洗机,如今该车车尾处用于洗车的水管被换成了喷射半径为3米的灌溉喷头,车子一行进,喷头会自动旋转,不断均匀喷洒消毒液。

  “这辆车是我们去年采购回来给居民提供便民洗车服务的。疫情发生后,我们对它进行了改装,用于小区消杀。”新疆金百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浩存说。

  他介绍说,天山区新华南路288号院有14栋楼,此前,工作人员消杀主要依靠肩背式喷雾器,全小区消杀一次需要6人,用时1个多小时。

  为提高效率,他和同事先后将蒸汽清洗机改装3次,最终改装成现在的样子。“车子改装后,院落内每天只需1人就可以完成消杀任务,既节省人力又提高效率。”李浩存说。

  对此,负责院落消杀的阿不力孜 · 尼亚孜表示:“以前背着喷雾器消杀一圈得1个多小时,累不说,中途还需要不断加水,很麻烦。现在有了这辆车,15分钟到20分钟就能完成一次消杀,又快又方便。”

  据悉,现在该院落楼道、扶手等细微处消杀多采用喷雾器,院落公共区域内道路、座椅、垃圾桶等则通过洒水车消杀。

  “我们会推广这样的好方法,让工作人员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为居民提供其他优质服务中。”乌市天山区解放南路片区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