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听我说谢谢你》暖哭一线防疫人员

2020年08月12日 08: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8月9日,乌鲁木齐桃源·九点阳光小区,看着眼前认真唱歌的小姑娘,身穿防护服的姜红宇眼眶一热,“谢谢你,好孩子。”

  姜红宇是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疫情发生后,她被抽调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融南社区参与一线防疫。让她红了眼眶的小姑娘,今年7岁,名叫多多,家住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桃源·九点阳光小区。

  “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唱首歌是多多想了好几天的事。”8月10日,多多的爸爸钱伟说,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常帮助大家送菜、测温、收运垃圾,看着眼前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多多都会悄悄问他“是不是很热?”“能不能请他们到家里休息一会?”有一天早上,多多告诉爸爸,“我想要送一份礼物,感谢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  

  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擅长画画和唱歌的多多决定,要为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画一幅画,“我还想为他们唱一支我喜欢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     

  8月9日中午,当姜红宇和同事为多多一家测完体温后,戴着口罩的多多将自己的画送给姜红宇,随即唱起了歌。

  稚嫩的歌声让姜红宇哽咽了。

  “当我听到一个孩子认真地唱着‘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我觉得这些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姜红宇说,一线防疫工作虽然辛苦,能得到居民的认可,胜过千言万语。

  对于多多,姜红宇也印象深刻。“每次给多多家送菜,她都非常有礼貌,接过蔬菜包会说一句‘阿姨辛苦了’。” 

  一起去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下了小姑娘唱歌的视频并分享到了微信群里,大家也都被这份温暖感动。(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