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临时党小组 这个小区680多户居民有了贴心“好管家”

2020年08月12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小区的志愿者们。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大姐,你要的面粉和清油。”8月11日13点左右,孙文杰将最后一家的生活物资送上门。一上午跑了30多户,由于小区的道路坡度较大,他早已浑身湿透。

  孙文杰是乌鲁木齐市中环路北社区空中花园小区的居民,他还有一个身份是小区临时党小组成员。这个临时党小组经上级组织批准于7月22日成立,有14名党员,都是居民和社区工作者。

  “有了党组织领导,小区志愿者服务更加细致规范了。”临时党小组组长、社区副书记谷新波说。疫情发生时,小区里的很多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我们商量很有必要在小区成立一个临时党组织,把党员们凝聚起来,更好地为小区的680多户居民服务。”

  在党员志愿者的影响下,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很快发展到32人。临时党小组承担了志愿者队伍的指挥任务,包括人员分组安排、物资配送时间、货源组织等。党员们重活累活抢着干,为其他志愿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社区工作人员李艳梅说。

临时党小组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服务。

  有着20年党龄的谷新波主要工作是组织协调各项物资货源。他每天奔波在超市、菜店协调进货,联络菜农、瓜农、果农,还为货源的安全性把关,截至目前给居民配送物资没有出现过失误。“既然党组织把我放在这个位置,我就要做到最好。”他说。

  老党员孙文杰承担的配送任务从未出现过一次疏漏,深受居民好评。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党员志愿者夜间工作中。

  党员刘小青身材瘦小,可物资配送效率非常高,两袋10公斤的米提上就走,上百米的路都不停下歇歇。居民评价他“人踏实,服务特别认真”。

  自临时党小组成立以来,在组织的带动下,志愿者们总计为居民配送肉制品近3000公斤,各类蔬菜包1000多份,瓜果5000多公斤,还有100余袋米面、200余箱牛奶,让居民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党员们和志愿者们事无巨细地为我们服务,大伙儿都说得了个贴心尽心的好管家。”小区居民焦点说。(图片由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