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服务暖人心 患者写信表真情

2020年08月12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感谢有你们,年轻的白衣天使们,你们的付出让我的生命回到正轨……”8月6日,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治愈的患者李小军(化名)出院时,将一封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悄悄放在了病床上。

  看到这封感谢信,护士王海霞湿了眼眶。

  “这是我从事护士工作8年来,第一次看到手写的感谢信。”王海霞说。8月10日早晨,记者联系到王海霞时,她刚下夜班回到宿舍准备休息。

  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王海霞每天晚上要给多位病人敷毛巾、测量体温、倒开水、送药、送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都热得满身大汗,但每次看到感谢信,每重读一次,眼眶都会再次湿润。

  李小军信中说“我只稀里糊涂地感受到她一晚上不停地给我更换毛巾……真正让我体验到什么叫白衣天使。”

  刚入院时,李小军有些恐慌,他在信中写道:“我被救护车送至这里,是多么的无助、恐慌,彻夜难眠,直到整个医疗团队工作人员的出现,她们在我身边忙碌着,打针、喂药、消毒、抽血、送餐,以及每天徐主任带着医生团队巡房的问候及鼓励,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安定下来。”

  感谢信中提到的徐主任,是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号楼一病区主任徐超,发现李小军的心理问题后,他立即安排心理医生来和李小军沟通。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号楼一病区护士长李萍,曾多次为李小军疏解情绪。“我们这里有国家级医疗专家,他们会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积极乐观的情绪,对救治和康复很重要……”李萍说。

  通过物理降温有效控制住病情后,李小军的心态慢慢变好了。当医护人员建议病区部分患者适当运动促进病灶恢复时,李小军第一个响应,带头做呼吸操、八段锦等。

  记者从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号楼一病区了解到,李小军是第一位写感谢信的治愈患者,“当时李小军过来问我们借笔用,没想到他写了感谢信,放在自己的病床上,直到他出院后我们才看到这封信。”李萍说。

  这几天,一号楼一病区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还有多位治愈患者写了感谢信,这些感谢信让很多医护人员看完眼睛都湿润了。

一位治愈患者留下的感谢信,画了很多“心”。

  其中,一位治愈患者写的感谢信提到了很多医护人员名字,“总是让我跳舞的小帕帕”、“特别温柔的杨佳”……这位治愈患者还为每一位医护人员送上了一颗“心”,心心相印,温暖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灵。

  “这位患者的信中提到了10余位医护人员,她对每一位医护人员性格的了解,比我都清楚,这也充分说明医护人员与患者积极互动,传递给病人的乐观情绪,为患者尽快康复提供了帮助。”徐超表示在后期的治理中,将更加强化心理疏导与患者的互动。

  连日来,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已有多位患者陆续出院,出院患者的一封封感谢信,更加坚定了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患者也要坚定信心,信心比药物更重要!”徐超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