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2020年08月12日 09: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请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帮您签收一下。”8月11日16时30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新市区营业部投递员宋彦涛,拨通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政府家属院居民夏依丹 · 塔拉提的电话。

  当日,2020年乌鲁木齐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启动。16时45分,社区工作人员从宋彦涛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

  “拿到录取通知书,我非常激动,感谢奋战在一线的邮政投递员和社区工作者。”17时,夏依丹从社区工作者手中接过了录取通知书。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早安排、早部署、严管控。“为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寄递,投递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防护服,每天三次测量体温,所有邮件均进行紫外线消杀,邮件运输车辆每日进行三次消毒。”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新市区营业部主任助理程华说。

  程华说,在分拣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专人处理、单独处理、优先处理、主动监控。在投递环节,确保精准投递,严格执行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投递员必须提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请收件人与所在社区及时对接,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进行转交,同时做好相关信息记录,进行及时回访,确保投递安全,坚决杜绝录取通知书丢失、损毁、冒领等情况发生。

  在管控环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系统平台,每天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全程跟踪收发状态,为考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寄递信息查询服务。

  程华介绍,与以往不同,过去只需要本人凭身份证就可以签收。今年,因需要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代签收,再转交给本人,所以需要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的身份证才准予签收。

  此外,为保障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平稳有序展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提前对乌鲁木齐各大高校进行了走访,逐一确定各大院校服务流程,并设置联系人一一对接,配合学校做好邮件信息录入、封装等工作。目前,该公司已与27所高校签订寄递协议,预计发件量77750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