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年08月13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发人深省。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舌尖上的浪费,意味着耕地资源、水资源、能源等各种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蒙受损失,实在令人痛惜。特别是对于新疆一些贫困地区来说,“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才得到解决,还有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攻,我们更没有理由大手大脚、糟蹋粮食。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更让我们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解决好我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是关乎社会稳定民心稳固的天大的事,绝不能容忍各种浪费粮食的行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作者:樊虹壹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