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0年08月13日 23:5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坚定信心持续用力攻坚克难

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 (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8月13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在会上就坚持不懈抓好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处在最吃劲的攻坚阶段。要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全国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四方责任”,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攻坚战果。

  一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以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毅力、攻城拔寨的拼劲,只争朝夕、夜以继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始终绷紧弦、铆足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赢得攻坚战的胜利而顽强拼搏。

  二要在科学精准防控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精准精细防控。推进防控力量下沉基层一线,细化社区、农村防控措施落实,精准到户到人,发挥好第一道防线阻击作用;规范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管理,做好健康巡查、服务保障、心理疏导;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筛查作用,精心组织、规范流程,完善核酸阳性检出者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提高防控精准有效性;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落实好首诊负责制,严防发生院感;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三要在全力救治患者上持续用力。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促进高水平团队协同攻坚、多学科专家联合攻关;严格执行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注重中西医结合,推进同质化规范化治疗;重症患者要一人一策,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加强早期预防和治疗,出院患者要做好复诊复检、康复指导;着力提高医疗物资、防护设备、救治器械调拨和配送效率,全力保障一线需要。

  四要在真情服务群众上持续用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及时掌握诉求困难,俯下身子排忧解难,耐心做好生活必需品代购分发、困难家庭关心关爱和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加强防护知识和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保持交通运输通畅,确保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稳定。

  五要在关心关爱关怀上持续用力。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要采取务实贴心举措,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合理安排人员轮休,强化安全保障和心理疏导,发挥好中流砥柱作用;要关心好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生活、防疫、人文关怀等各方面保障,提供有力支持,免除后顾之忧。

  六要在狠抓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需要的是务实、扎实、落实。各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竿子插到底,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