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危 成都男子赶飞机时手机黑屏 新疆志愿者:我的拿去

2020年08月14日 08: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机场入口处,手机屏幕还是黑屏,怎么滑动都没有反应,彭旭挺急得快哭了。“那一刻,有点崩溃,但志愿者递来的手机,让我重新见到了希望。”8月12日,回忆起3天前探亲路上遇到的事,电话那头的彭旭挺有些激动。

  他顿了顿说:“遇到王先生,很幸运,机场大爱,永生铭记。”

  前往机场路上手机突发故障

  彭旭挺说的王先生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路片区国际城社区爱心车队的志愿者王志国,这件事得从3天前说起。

  51岁的彭旭挺是四川成都人,今年3月来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出差。近日,他接到电话,说患膀胱癌晚期的85岁父亲病危,要他立即回家。

  8月9日,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彭旭挺一路赶往200多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准备乘坐当日21时45分的航班回成都。

  “眼看快到机场了,可我的手机突然黑屏,无论是多次关机还是充电都没反应。”彭旭挺说,手机出故障意味着,自己无法跟亲人联系,也无法出示相关证明登机。

  彭旭挺在车上急得火急火燎,从奇台县送彭旭挺来乌鲁木齐的驾驶员唐师傅也在旁边出谋划策,但彭旭挺的手机依旧黑屏,一点反应都没有。

  19时40分,彭旭挺赶到机场T3航站楼。手机依旧打不开,机场也没发现有修手机和卖手机的地方,着急、无奈、对老父亲的愧疚让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机场入口处四处求助。

彭旭挺(右)和王志国(左)合影。

  欲买旧手机遇好心志愿者递手机

  “大哥,你有多余的手机吗,能上微信就行,我出一万块钱买,行吗?”20时20分许,就在他急得团团转时,看到了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在机场入口处等人的王志国和叶尔纳尔·那比吾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向王志国求助。

  得知彭旭挺的遭遇后,王志国想了一下说,“都不容易,手机你拿去,到家了给我寄回来就行!”随即,他掏出自己的手机递了出来。

  “那……这……太谢谢啦,我用钱买……”王志国的举动,让彭旭挺震惊不已,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

  “不要钱,这部手机你先拿去用,赶快把你的卡拿出来……”见对方着急,王志国一边说,一边行动起来。在旁人的帮助下,他找到一根针,将自己的手机卡取出后插入彭旭挺的手机卡,并告知对方自己的开机密码。

  这一举动,让彭旭挺眼眶湿润了,给王志国一个拥抱后,他试着输入开机密码,可因手指止不住地抖动,输了两次都不对,情急之下,志愿者叶尔纳尔找来一支笔,将手机密码直接写在了彭旭挺的左手手臂上。

  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后,因有新的任务,王志国和叶尔纳尔匆匆离开机场,彭旭挺也如愿登上了飞机。

  “新疆儿子娃娃 ”暖心善举感动身边人

  “王哥平时在车队里为人低调,没想到行事这么干脆果断。”8月12日,接受采访时,叶尔纳尔说,那天回到车上才知道,他就一部手机。而且他是做钢材生意的,手机里有很多客户信息,最近还有不少发货单需要他兑货结账。

  王志国的举动,让送彭旭挺的唐师傅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现在人哪离得开手机,各种隐私、钱财信息都在里面,能把自己的手机贡献出来帮助别人,心胸太宽广了。”

  真是“新疆儿子娃娃”,从唐师傅朋友圈里记者看到,他连发多条微信表扬王志国等人。

彭旭挺通过微信向王志国道谢。

  “见不到父亲最后一面,我会遗憾、内疚一辈子,所幸遇到了王先生这样的好人。”8月12日,彭旭挺告诉记者,他父亲病情目前稳定,到家后他也第一时间跟王志国取得了联系。“这几天真的给王先生添了不少麻烦,他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要紧急处理。我现在买了新手机,等快递通畅,一定会第一时间把手机寄回去。”

彭旭挺承诺将手机送回。

  目前,王志国也买了一部新手机应急,旧手机里相关信息,正通过彭旭挺的微信,逐步接收。

  他坦言,借手机时并没想太多,“50多岁的男人,在机场急得都哭了,我看了不忍心,能帮一把是一把,至于隐私等问题,当时确实没想到。”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志愿者,王志国和他所在的爱心车队队员们每天奔波在送居民离乌返乌、买药送医的路上,平均每日往返近20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