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特色鲜果搭“专机”出疆

2020年08月14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8月12日,14.2吨西梅在喀什机场装机。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周爱淇 车捷 万翔摄影报道)8月13日1时24分,从喀什机场起飞的南航CZ2389航班载着14.2吨西梅落地西安。接下来的一个月,该航线计划运输60班,近1000吨水果将飞出新疆。

  8月,正值喀什西梅的采摘期。今年,受疫情影响,西梅出疆销售通道受阻。该航线包机运营方新疆交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翔介绍:“为解决鲜果销售问题,喀什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积极协调,我们接到鲜果运输的任务后,迅速寻找航空运力,协调喀什和西安两地机场的进出港货物保障,并制订完善的保障流程,确保喀什到全国各地的货物在西安当天进行航空转运。”

  据介绍,该航线出港货物是以西梅为主的特色鲜果。计划每天执行喀什飞西安往返2班,月计划飞行60班/120架次。预计全月完成喀什水果出港量近1000吨。

  据悉,喀什的水果通过航空货运飞抵西安后,将转运到广州、上海、深圳、重庆、杭州等城市。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