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尼娃尔 · 艾克木:身为党员就要冲在一线

2020年08月14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姜虹 吕端民摄影报道)7月以来,面对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职工进入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状态,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艾尼娃尔 · 艾克木,就是其中一员。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酸检测队伍在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作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此次核酸采样现场协调的领队,艾尼娃尔 · 艾克木在医院党委的安排下,和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核酸采集工作中,做到随采随送,高效完成每日的核酸采集工作。

进社区核酸检测前,进行协调统筹部署。

  8月的乌鲁木齐,虽已接近三伏天的末尾,但气温仍居高不下,艾尼娃尔 · 艾克木不仅负责医院的此轮核酸采集队,还要兼顾协调沟通、指引居民采样、清点标本、物品消杀、垃圾处理、物资保障……方方面面他都要提前考虑到。在核酸采集现场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咱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护工作和采集工作同等重要,不仅要保证核酸采集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更要保证安全。”

社区核酸采集忙碌现场。

  哪里忙碌、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艾尼娃尔 · 艾克木忙碌的身影。当得知其他小组的任务距离完成时间所剩无几时,他便立即协调支援小组前往支援。正如他所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必须通力协作,哪个队有困难,我们必将鼎力支援,圆满完成每日的核酸采集工作。”

汗水浸透了衣服,艾尼娃尔 · 艾克木仍精神奕奕。

  完成每日的核酸采集工作后,艾尼娃尔 · 艾克木都会与队员再次“碰头”,梳理当天采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并将要点整理成文,转发其他小组成员借鉴。

  回到医院休整区后,看到疲惫的队员们胃口不好,细心的艾尼娃尔 · 艾克木会给他们送上“零食”,并叮嘱他们好好休息。

辛勤工作中,为自己和配合工作的居民们点赞比心。

  艾尼娃尔 · 艾克木的爱人迪丽努尔 · 买买提依明是医院综合心脏内科的医生,自疫情初始就一直坚守在门诊一线为患者服务。一个前往社区为居民采集核酸,一个坚守在医院为百姓排忧解难,夫妻俩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即使多日未见也不曾有任何怨言,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责任。“我们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紧要关头,身为医院双职工,我们必须勇敢地站出来,做医者应该做的事,这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迪丽努尔 · 买买提依明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