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辱骂、殴打志愿者,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2020年08月15日 18: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15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为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保护和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将强化对志愿者的关爱保护,对于辱骂、殴打志愿者的违法事件,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在防疫工作中,乌鲁木齐市将志愿者防护用品统一纳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物资保障范围。保障志愿者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防护用品供给。认真落实志愿者就餐、值班、交通等后勤保障要求。

  同时对志愿者的日常管理也将加强,要求志愿者服从社区(村)的管理和安排,在岗期间按要求统一佩戴志愿者标识,规范日常行为,建立志愿者队伍进出机制,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自律意识差、行为不当的志愿者,取消其志愿者的资格。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