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定点医院抗疫“战士”入党

2020年08月16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8月15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号楼5病区,医生彭真(右二)和护士郭宇婷通过视频联线,宣读入党誓词。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谢龙摄影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15日12时,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奋战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50名抗疫“战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入党。

  眼前是鲜红的党旗,身上是厚厚的防护服。“90后”护士郭宇婷在1号楼5病区当班,病区里她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战疫不胜不收兵”的誓言。郭宇婷曾是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乌鲁木齐疫情发生后,她再一次义无反顾冲向抗疫一线,守护在患者身旁。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救治任务艰巨繁重的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正是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表现。”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临时党委书记、院长于爱平介绍,这50名同志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突出,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医院临时党委会议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决定吸收这50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来,我区统筹各方力量先后调集33支医疗队伍2023人,成立了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的指导下,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全力开展救治工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点医院成立了26个临床、医技临时党支部,7个行政临时党支部,18个医疗队员驻地宾馆服务保障临时党支部,并组建了党小组。

  定点医院4号楼12病区副主任医师骆小梅说,在抗疫一线实现自己的人生愿望——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将以此为新起点,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战疫一线被批准入党,倍感光荣。”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来定点医院参与救治的ICU护士姑丽斯坦·艾麦提江说,守初心、担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抗疫一线就是共产党人的‘磨刀石’‘试金石’,在大战大考中才能考验作风、锤炼作风、转变作风。希望更多的抗疫一线人员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抗击疫情,为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于爱平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