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有序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2020年08月17日 11: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姬恒泰报道)8月14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苏巴什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预埋管线、浇筑混凝土,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繁忙景象。

  据苏巴什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中央预算投资1500万元,计划建设展示管理服务用房、停车场、保护围栏、简易砂石道路、保护界桩等附属设施。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保护界桩和展示管理服务用房主体。

  “今年7月份以来,我们按照上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专门下派2名干部负责施工工地监管,对接复工复产企业项目,了解企业项目用工需求和复工复产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为施工企业做好服务,确保施工进度不受影响。”库车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祝鹏说。

  同时,为了向广大游客全方位展现库车市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绚烂厚重的龟兹文化,库车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开设“网聚”库车、“云游龟兹”栏目,采取每日一景或每日一项内容的方式,以视频、图片和文字解说等形式,让全国游客足不出户,坐享“云游库车”的乐趣。

  库车古称“龟兹”,历史上形成了举世闻名的龟兹文化,留下了古佛教文化、佛教石窟壁画、石窟题记、乐舞、戏曲、文物、诗词等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库车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石窟、古城堡、烽火台等文物达195余处,被列为“丝绸之路库车段”世界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著名旅游景点有天山神秘大峡谷、库木吐拉千佛洞、库车王府、苏巴什古城等。为完善景点景区设施,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库车市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加快一批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目前进展良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