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 兄弟志愿者服务一栋楼

2020年08月17日 15: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菜都送上去了吗,累不累?”“还行……”8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134院5号楼,库迪热提·库尔班和表弟安卡尔·艾斯卡尔在楼道送物资相遇时,两人简单问候几句后又开始继续工作。

库迪热提兄弟二人(左一、左二)和其他志愿者在院内唱歌,为居民们宅家抗疫加油‍鼓劲。

  库迪热提今年22岁,是一名大三学生。疫情发生后,他与同住一个小区的表弟安卡尔主动报名新华南路片区河滩南路东社区的志愿者。兄弟二人被分配到同一栋楼,为楼内65户居民服务。

  这些天来,每天9点开始,两人根据实际情况分工,为居民测量体温、收集垃圾、买菜和生活必需品等。虽在同一栋楼服务,但基本到傍晚,两人才有时间休息交谈几句。

库迪热提·库尔班为居民送菜。

  “我们年轻可以多跑跑,不怕累。”库迪热提说,他们的服务获得了居民的好评和点赞。有居民在两人上门送物资时,特意回赠了香油,以示感谢。

  “作为当代青年,疫情期间做志愿服务是应该的,听到居民说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库迪热提说。

  据悉,今年年初疫情发生时,库迪热提和表弟就主动报名做志愿者,这次,是他们第二次当志愿者。“能和哥哥一起‘并肩作战’,我觉得很幸福。”安卡尔说,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在抗疫一线,但尽己所能帮助居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也挺好的。

  “两兄弟工作积极性很高,对待居民也很热情,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河滩南路东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