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拍摄护士辛苦工作:谢谢你们,我要记住你们的样子

2020年08月18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8月15日,一段时长近3分钟的短视频,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护士们手机里传开。视频由一位患者拍摄,通过他的镜头,记录了隔离病区内护士们忙碌的身影,而患者拍摄这段视频是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他想永远记住这些帮助过自己的人。

定点医院5号楼4病区的护士张文燕是视频中的主人公之一,她告诉记者,视频的拍摄者是病区里最乐观、最热心的患者艾先生。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5号楼4病区的护士们。

张文燕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儿科的护士,她与同事们来到定点医院后,收治的第一批患者就有艾先生。“他很特别,啥时候见都是一脸笑容,我们都喜欢他。”张文燕说。

和艾先生同病房的是一位92岁的老人,他主动承担起帮忙照顾老人的任务,白天给老人打开水、倒水,晚上老人起夜时,他还会帮忙扶着。“艾先生40多岁,病区里不管年龄大的还是小的都听他的话,有患者情绪低落,他也帮着开导。”张文燕说。

开朗乐观的艾先生劝慰其他患者,总是用自己举例:“难过忧伤是一天,乐观积极也是一天,我们自己不能先被病毒吓退,要相信医护人员。我能一天天好起来,多亏照顾我们吃药打针、给我们端水端饭的医生和护士。”

为了表达自己对病区医护人员的谢意,艾先生还特意写了封表扬信。

艾先生写的表扬信。

8月15日中午,艾先生把表扬信递到护士们的手中,护士们和表扬信拍照留念。“我平时喜欢摄影,就帮她们拍照,拍着拍着我突然想到,我为啥不做个短视频记录她们的辛苦,除了表示对她们的感谢外,我也想记住她们的样子。”艾先生说。

于是,在获得了护士们的同意后,艾先生拿起手机,拍摄护士们清洁消杀病区、为患者做治疗,还拍摄了护士们给患者发饭等场景。“拍摄了好几个小时,记录了几乎她们所有的工作场景,大概一百多段视频。我用手机剪辑制作好后,就把视频发到了我们病区的群里。”他说。

一位护士和满墙的感谢信合影。

“这是患者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我自己职业生涯很重要的纪念,太有意义了!感谢我们的患者,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他们的信任。”护士李金转说。(图/视频 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